無錫新吳區召開領導干部會議 蔣敏作表態發言

2020年04月26日15:34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04/26

4月25日,新吳區召開全區領導干部會議,宣布新吳區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市委書記黃欽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新吳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擂響“再出發”戰鼓,吹響“爭第一”號角,全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在新起點上開創新吳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馮軍宣讀有關決定。副市長、新吳區委書記蔣敏,新吳區區長封曉春作表態發言。

黃欽充分肯定了新吳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他說,近年來,新吳各級黨政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實施“四個走在前列”三年行動計劃,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經濟實力不斷提升、轉型步伐不斷加快、城鄉面貌不斷優化、人民生活不斷改善、黨的建設不斷加強,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當前新吳區已站在新的發展起點,肩負新使命、面對新考驗,要整裝再出發、奮力再攻堅、實現再跨越,為無錫當好全省高質量發展領跑者發揮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貢獻。

黃欽強調,新吳各級干部作為“關鍵少數”,要強化政治引領,繼續發揚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的優良傳統,不斷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質。一要對黨絕對忠誠,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在新吳不折不扣落到實處。二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強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做到眼睛亮、見事早、應對快,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三要拿出實際行動,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市委決定精神上來,共同營造精誠團結、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圍,維護新吳良好的發展大局。

黃欽要求新吳全區上下強化大局擔當,認真落實全市一季度經濟運行分析會部署,抓緊做好各項重點工作,為全市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完成全年任務、實現“雙勝利”目標挑好重擔。在經濟發展上,既要咬定全年目標逐項梳理研究、緊盯抓好,趨勢向好的指標要著力穩住、全面鞏固,有落差的指標要對症下藥、縮小差距,未達到往年正常水平的指標要克服困難、力促回升﹔又要立足自身特色優勢、用好基礎優勢、依托載體優勢,在培育壯大新經濟上邁出更快更實更大步伐。在“三大攻堅”上,要全面排查解決突出民生問題,加快整改各類環境突出問題,抓細抓好32個領域的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保持合理的政府性債務規模,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污染防治攻堅戰、風險防范攻堅戰。在疫情防控上,要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要求,堅持“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切實筑牢三級聯防聯控防線,精准加強對重點部位的管控,依法有據、耐心細致地做好境外來錫返錫居民特別是外籍人士的核查防控工作,鞏固防控持續向好的態勢。

黃欽指出,新吳是改革開放的產物,也要靠改革開放走向未來。要繼續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優良傳統,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深化改革各項部署,走在全市高質量發展前列。一要圍繞開放發展深化改革,加快推進開放平台建設,構建富有活力和競爭力的開放體制,深化專業開放園區體制機制改革,謀劃實施助推蘇錫常一體化、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的新吳方案,探索建立跨地區協同發展機制,在東向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二要圍繞科技創新深化改革,結合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核心區、太湖灣科創帶建設,縱深推進政產學研協同、國際科技合作、科創平台打造、高端人才引育等領域的機制創新、政策創新、服務創新,助力科技企業騰飛發展,為高質量發展做強智力支撐。三要圍繞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改革,認真落實市優化營商環境行動方案2020各項工作,結合實際制定實施細則,提出更高標准要求,讓“無難事、悉心辦”在新吳成為普遍共識和自覺行動,讓新吳成為無錫“無難事、悉心辦”營商環境的生動縮影。

黃欽強調,新吳區委要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切實把組織活力轉化為發展活力、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夯實基層基礎,牢固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深入實施基層黨建“三項工程”,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典型選育、陣地建設,推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資源下傾,不斷提高基層黨建工作質量。要打造品牌特色,深化完善黨建助推外資企業發展、民營企業發展工作機制,加強新興業態和互聯網黨建工作,持續推動高新區融媒體中心建設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打造“一鎮街一特色、一領域一品牌、一行業一亮點”的新吳黨建工作格局。要大抓干部隊伍,突出“嚴管厚愛”相結合,全面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進一步健全完善符合“政區合一”特點的選人用人制度、綜合考評制度、日常管理制度,深化細化“三項機制”,持續提升干部隊伍的整體凝聚力和戰斗力。(美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