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金湖實現GDP325.12億元 同比增長6.7%

2020年04月27日17:24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全縣經濟發展暨重特大項目攻堅大會召開

圖為大會現場。融媒體記者 陳義寶 攝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程 冰)24日下午,全縣經濟發展大會暨重特大項目攻堅大會召開,總結部署全縣經濟發展和項目攻堅工作,通報表揚2019年為全縣經濟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企業、單位和個人,動員全縣上下進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實干、擔當作為,奮勇爭先,為推動金湖高質量跨越發展再上新台階奠定堅實基礎。縣委書記張志勇,縣長萬旭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蔡紹忠,縣政協主席李文銀等縣四套班子全體成員,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各鎮黨委書記、鎮長,各街道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縣各有關部門和單位主要負責人,各金融機構主要負責人,部分企業法定代表人等參加會議。

  萬旭東作工作報告。我縣在2019年市高質量跨越發展考核中名列榜首。實現地區生產總值325.12億元,同比增長6.7%,全市第二﹔規上固定資產投資164.78億元,同比增長6.7%,全市第一﹔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29981.5元,增長9.4%,全市第一﹔制造業增加值佔GDP比重34%,全市第一﹔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13.31億元,同比增長8.5%,全市第三。萬旭東說,要想推動金湖各項工作實現新提升、取得新成效,就要突出有效增量,調優考核導向,聚焦招大引強,加快項目推進,提高服務水平,堅定不移主攻重大項目。突出集群發展,認真落實惠企政策,深入推進智能制造,重抓骨干企業培育,大力提升園區能級,堅定不移打造百億產業。突出生態優先,打造大物流,繁榮大商貿,發展大旅游,堅定不移推動綠色發展。突出激活動力,聚焦創新主體,強化人才支撐,支持就業創業,堅定不移強化科技創新。突出服務實體,聚焦實體經濟,推動企業上市,堅定不移優化金融生態。突出對外開放,強化外資招引,深化經貿合作,拓展開放空間,堅定不移穩定外資外貿。突出增收節支,抓好財稅收入組織,優化財政支出結構,嚴守債務風險底線,堅定不移優化財稅征管。突出以質取勝,推進質量強企,強化品牌建設,加強質量監管,堅定不移推進質量強縣。

  張志勇對受到表彰的企業、單位、個人表示祝賀。張志勇說,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給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明顯的沖擊和挑戰,面對前所未有的形勢,需要全縣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經濟戰線全體同志和各位企業家,堅定信心,凝心聚力,聚焦經濟建設主戰場,拿出夯基蓄能之策,鼓起責任擔當之勇,堅決打好打贏今年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場遭遇戰、突圍戰、攻堅戰。

  就做好當前和今年經濟發展工作,張志勇指出,一要理性看待前所未有之勢,既要保持頭腦清醒,常備不懈,又要學會危中尋機,積極應對,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進復工復產達產,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做到化危為機,以堅實的步伐趟過經濟發展湍流。二要精准落實夯基蓄能之策,以過硬舉措點燃經濟騰飛引擎。聚焦有效投資,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第一抓手,爭分奪秒搶項目、全力以赴推項目、搶抓機遇謀項目,持續用力抓招商、上項目﹔聚焦產業能級,堅持把提質增效作為主攻方向,穩固農業“壓艙石”,增強工業“競爭力”,提升三產“融合度”,持續用力調結構、穩增長﹔聚焦創新驅動,堅持把改革開放作為關鍵一招,加快轉型升級企業主體,精准對接科技創新需求,注重對外開放雙向發力,持續用力破瓶頸、增活力﹔聚焦服務保障,堅持把客戶體驗作為工作取向,注重要素保障,強化金融供給,壓實穩定責任,持續用力抓統籌、優環境,爭取在新一輪發展中搶佔先機,逆勢騰飛。三要逆境砥礪責任擔當之勇,強化責任抓落實,對照進度抓落實,提高能力抓落實,強化督查抓落實,以落實成效護航經濟跨越征程,以經濟戰場的闖關奪隘、捷報頻傳,展現金湖黨員干部的擔當和金湖企業家的風採。

  會上,縣委常委、統戰部長顏海燕宣讀了2019年度產業發展引導資金兌現文件、關於公布2019年度工業二十強“明星企業”、十大“新星企業”的通報﹔縣委常委、開發區工委書記沈啟濤宣讀了關於表彰2019年度淮安市市長質量獎獲獎單位的決定、關於公布2019年金湖縣縣長質量獎企業的通報、關於2019年度“優秀新金湖人”和“優秀返鄉就業者”的通報。發改委、工信局、銀涂鎮、教體局分別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