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藝溧水校區正式簽約落戶 佔地700畝

2020年05月22日10:43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南藝溧水校區正式簽約落戶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胡英華 通訊員 周濤) 5月20日,南京藝術學院溧水校區正式簽約落戶石湫街道,將打造南京南部文化產業新地標,與南京藝術學院鼓樓校區形成雙校區格局。

  南京藝術學院是我國獨立建制創辦最早的高等藝術學府,也是江蘇省唯一的綜合性藝術院校,在國內外享有盛譽。同時,石湫街道人文氛圍濃厚,目前已有南京工業大學浦江學院、江蘇第二師范學院兩所高校入駐,入駐師生總數約2萬人。南京藝術學院溧水校區的落戶,為石湫街道引優質院校、辦優質教育的溧水大學城再添新力量。

  南京藝術學院溧水校區位於石湫街道集鎮北部,佔地700畝,項目總投資預計25—30億元,建筑面積約28萬億平方米,建成后南京藝術學院將形成溧水校區和鼓樓校區的雙校區格局,打造為全國頂級藝術學院之一。

  據悉,早在去年9月20日,溧水區與南京藝術學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特地選在今年5月20日正式簽約,不僅是因為這兩個日子有浪漫的諧音——“就愛你”和“我愛你”,同時,這兩個時間分別是南京藝術學院的新生嘉年華和畢業嘉年華啟動日期,浪漫且有意義。

  近年來,南京城市學院等多所高等院校先后落戶溧水。溧水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區正加快建設長三角乃至全國有影響力的賽事名城、音樂名城、教育名城、會展名城,全力打造“健康中國”示范樣本,南京藝術學院溧水校區落戶后,將推動溧水教育事業邁上新台階,助力教育名城建設。溧水將成立項目推進專班,全力以赴抓好項目服務,確保南京藝術學院溧水校區建設按照序時進度推進。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