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盱眙:打造夫子廟“夜經濟”新增長極

2020年06月01日17:56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盱眙:打造夫子廟“夜經濟”新增長極

  5月29日晚,第二十屆中國盱眙·國際龍蝦節走進南京“游南京夫子廟尅盱眙龍蝦——恆大交響之夜”交響音樂會暨美食文化周活動在南京市秦淮區夫子廟正式啟幕。龍蝦香飄秦淮河畔,紅色榮耀展開新篇。

  江蘇省淮安市委常委、盱眙縣委書記梁三元在開幕式上表示,夫子廟是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休閑街區,更是全國夜間經濟的主角。盱眙龍蝦是深受群眾喜愛的消費主角。兩者強強聯合、深度融合,將會促進消費復蘇、引領消費潮流、壯大消費能級,為全省穩定消費,進而實現“六穩”目標,作出新表率、確立新標杆!

  時光荏苒,盱眙國際龍蝦節已經走過二十年。盱眙人憑借著盱眙龍蝦這塊“金字招牌”,一路追夢,一路奔跑,彰顯了“向南向前”的不懈追求,詮釋了“實干爭先”的特有品質,充分發揮龍蝦產業和龍蝦節慶在集聚資源、致富百姓、促進發展上的重要作用,做好以蝦為媒、以蝦會友、以蝦招商的大文章,堅定不移走以特取勝的開放式發展道路,迸發出了更大活力、激發更強動力,書寫了高質量發展的加速度。盱眙龍蝦節與南京的緣分也隨著南京都市圈版圖的擴容更近一步。憑借著交通區位優越,作為淮安整體融入南京都市圈的“前哨”,盱眙圍繞“南京飛地、淮安特區”的戰略定位,於2012年9月啟動了寧淮新興產業科技園建設,並於2017年1月獲批省南北共建園區,2019年7月更是上升為寧淮特別合作區省級戰略,從此寧淮合作以新的面貌挺立在“南北共建的中心地帶”。盱眙龍蝦自然而然成為南京人的最愛,悄然爬上了南京人的餐桌,成為這座城市夏季美食的代表,成為南京人“夏夜的靈魂”。

  自第二屆龍蝦節開始,盱眙與全國各地的城市聯合舉辦龍蝦節,盱眙龍蝦在豐富市民餐桌的同時也為南京打造了新的經濟增長點。活動中,秦淮區文旅集團與盱眙縣龍蝦產業集團簽署了“南京夫子廟+盱眙龍蝦”合作協議,讓盱眙龍蝦以更好的姿態展示在南京人的面前,為寧淮的深度合作注入了強勁動力。

  據介紹,本次盱眙龍蝦節走進南京美食文化周在接下來的五天時間裡,將在線上連續開展多場多樣的傳播和互動活動。此次走進南京活動,除了音樂和美食,盱眙龍蝦節還帶來了更多的福利。開幕式上,活動主辦方線上發布可以1元購買眙龍蝦官方旗艦店內商品的4000張電子消費券。此外,為獻禮龍蝦節20周年,盱眙旅游行業協會將在20余天的時間內送出線上200萬+線下300萬,總額500萬的吃住游購旅游消費券。(王丁桃)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