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專家為智利新冠肺炎患者持續提供遠程診療

2020年06月01日15: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6月1日電(記者王繼亮)5月28日一早,南通市外辦副主任王猛收到中國駐智利伊基克總領事館領事許可祝發來的微信:“韓院長的直接連線診療非常及時重要,謝謝您!”就在9個小時前,王猛被告知,南通籍華僑陸先生在26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請求南通推薦專家幫助遠程診療。

事不宜遲,王猛當即通過南通市衛健委與南通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南通市第三人民醫院副院長韓旭東取得聯系。半小時不到,這場跨越2萬公裡的遠程救助如願展開。韓旭東通過遠程診療對陸先生的病情、治療、用藥、飲食等方面給予了專業指導,並鼓勵他樹立戰勝新冠病毒的信心。

記者了解到,陸先生此前連續出現發燒症狀已有一周多時間,領事館人員在其確診前為他送去頭孢、蓮花清瘟膠囊等藥物,病情曾略有好轉,但之后再次出現咳嗽症狀。

“鑒於當地醫療條件及資源有限,領事館緊急聯系南通市外辦,商請推薦一位具有新冠肺炎疫情診療經驗的醫生,提供遠程在線診療。”王猛說,智利及其北部的塔拉帕卡大區疫情形勢嚴峻,此次確診的陸先生系伊基克當地一名企業員工,他是塔拉帕卡大區首例華僑確診病例。

據韓旭東介紹,當地醫療資源極為緊張,病人無法進入醫院接受治療。目前,經過4天的遠程診療,陸先生病情有所改善,“后面遠程診療還要繼續”。

記者從南通市外辦了解到,該辦將進一步摸排南通市在境外企業、人員情況、疫情防控措施和存在的風險,同時提醒加強與駐外使領館溝通,他們將積極協調專家會診,提供遠程醫療援助,全力配合救治確診人員。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