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啟動“文明、平安、綠色、智慧”港區創建工作

2020年06月05日18: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6月5日是第49個世界環境日。當天,揚州市“文明、平安、綠色、智慧”港區創建工作啟動儀式在揚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

“文明、平安、綠色、智慧”港區創建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等重要發展思想,服務和引導沿江企業構建和諧穩定、節能環保、管理智能的港區體系,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對此,揚州海事局聯合有關部門出台了涵蓋四大類別的“文明、平安、綠色、智慧”港區評價指標。

據悉,揚州市沿江碼頭單位是揚州經濟社會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沿江共有碼頭36座、泊位112個,其中萬噸級以上碼頭18座、泊位73個,5萬噸級以上泊位47個,覆蓋船舶制造、水泥、鋼鐵、石化、電力生產等產業。

目前,揚州市8家單位已聯合發文,共同開展“文明、平安、綠色、智慧”港區創建工作,努力將揚州沿江港區打造成為揚州對外展示的重要窗口,打造成文明創建工作的新名片,打造成展現揚州“強富美高”新形象的重要載體,大力推進有持久競爭力產業集群和國際文化旅游名城建設,以港產城一體化推動揚州沿江高質量發展。(李新 張玉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