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校”啟用 南京江北新區教育再迎利好

2020年06月22日22: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四大名校”啟用儀式現場 主辦方供圖

為進一步推動創新教育資源優質均衡,6月22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區社會事業局、南京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建設管理辦公室共同舉辦“四大名校”啟用儀式暨國際化創新型城市空間規劃發布會。活動現場宣布,南京南丁格爾護理學院、南京一中江北校區高中部、鼓樓幼兒園江北新區分園、南京托馬斯實驗學校正式啟用,通過配置一流的硬件設施及優質的教師資源和管理模式,努力打造江北新區“國際領先、國內一流”的教育環境。

“四大名校”啟用,江北新區教育再邁新台階

據介紹,中央商務區堅持高端化、國際化定位,主動謀劃先行引入高端優質教育資源,成功引進“四大名校”落戶新區,實現了從幼兒園、小學、中學到職業教育的優質教育資源全學段覆蓋。四所學校歷史悠久,辦學經驗豐富,擁有國內外優質教育資源,今年秋季正式開學后將為新區學生提供從小培養創新思維和國際化視野的機會,滿足新區群眾高品質、多元化的教育需求,促進新區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助推高端人才在新區“引得來,留得住”。

南京市副市長胡萬進在致辭中表示,南京作為全國重要的科教中心之一,最突出的優勢是教育,最豐厚的資源是人才。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四大名校同時交付啟用,破解了江北新區公共教育資源不足的難題,有力提升完善新區公共教育資源水平。南京市政府也將一如既往的支持江北新區積極引入高端優質教育資源,完善城市的配套功能,提升新區群眾的滿意度,推動江北新區快速發展。

打造國際化創新型城市空間格局

活動現場,按照提升城市規劃品格打造一流教育產業奠定基礎的理念,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正式發布國際化創新型城市空間規劃,由此樹立了中央商務區“一年立骨架、三年建平台、五年塑品質”的城市發展目標。

中央商務區以“創新為主鏈的國際化新主城”為發展目標,致力打造“一軸一鏈三廊帶、兩核三點五片區”的空間格局。一軸為聯通老山與長江的“江山功能聯系軸”,一鏈是沿江展開的“長江生態活力鏈”,三條廊帶分別為青龍公共活動帶、七裡河濱水走廊和浦濱宜居生活帶。兩核為綜合服務核和醫療服務核,三點為各片區內形成獨立的次級服務核心節點,五片區依次為國際健康城片區、新金融中心片區、科創研發片區、鐵道學院片區和浦口火車站片區,構建“人產城”融合的全域創新型城市和創新名城示范區。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表示,中央商務區致力打造“一軸一鏈三廊帶、兩核三點五片區”的空間格局正是全面助力新區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建設的重要體現。江北新區是“最近的未來”,更是教育優先發展的未來。江北新區成立五年來,始終把創新作為發展的第一動力,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提出從“教育大區”向“教育強區”跨越,率先建設教育現代化強區的奮斗目標。 “四大名校”啟動將有力助推新區進一步構建全面、成體系的教育系統,逐步實現經濟、民生提檔升級,以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擔當新使命,譜寫新華章。

南京市教育局局長孫百軍、江北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偉,南京衛生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南京市第一中學、南京鼓樓幼兒園、南京托馬斯實驗學校負責人,江北新區各有關單位負責人,項目參建單位代表,中央商務區企業代表等參加本次活動。(韓雪 姚璘珺)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