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孩子不小心打破玻璃瓶 爸爸赤腳下水撈碎渣

2020年11月05日15:4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言傳身教!兒子不小心打破玻璃瓶 爸爸赤腳下水撈碎渣

近日,一個爸爸赤腳下水,撈寶寶扔的玻璃瓶碎渣的視頻,在網上引起眾多網友的關注。這位撈玻璃瓶的父親是無錫宜興的一位市民。那麼,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在宜興市九龍依雲小區,記者見到了顧維佳,他就是視頻中的主人公,他向記者介紹了當天事情發生的經過。

宜興市民顧維佳說:“帶兒子出來逛逛,帶了個瓶子,到這裡可以捕捕魚、裝裝水之類的。帶孩子玩一會兒,就在邊上的時候,他手裡拿的瓶子不小心甩到了邊上的石頭上,玻璃瓶直接碎了,撒到地上和河裡都有,隻能下去把它撈起來。”

顧維佳說,盡管當時水潭水溫比較低,但是一想到水中破碎的玻璃瓶可能會帶來安全隱患,他毫不猶豫地下水撈玻璃片。

顧維佳說:“保潔會定時去清理,但是玻璃渣子這東西,說實話很容易劃傷人。”

顧維佳說,孩子並不是故意打碎玻璃瓶,作為家長他並沒有責怪孩子,而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教育孩子。無論是不是故意的,在犯了錯誤以后,應該怎麼做。

顧維佳說:“雖然說現在他還小,沒有主動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但是我們覺得這種行為導致的后果是必須要處理的。因為肯定會對其他人造成一定的影響,我們必須要把它處理好了,不能一走了之。”

顧維佳的妻子用手機記錄下了這個有意義的瞬間,並上傳到了網上,沒想引來很多網友的轉發和點贊。大家留言表示,這個爸爸言傳身教的做法,值得大家學習。

顧維佳說:“他長大了之后,看到這個的話,我覺得會非常的有意義。”

在這裡,我們也要為顧維佳的行為點贊,言傳身教,以身作則,這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吳健煒 葉蓓蓓 宜興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