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精准招商講堂走基層系列課堂走進鼓樓

2021年03月24日18: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24日電 (馬曉波)3月24日,2021年度南京市“精准招商講堂走基層系列課堂——走進鼓樓”暨樓宇招商主題培訓活動在鼓樓區舉辦。本次活動是南京市投資促進局2021年度精准招商講堂走基層系列首場活動,由南京市投資促進局主辦,鼓樓區投資促進局承辦,旨在探索樓宇經濟高質量發展路徑,以樓宇招商的新突破打造實力凸顯、特色鮮明、布局科學的現代化樓宇發展體系,全力推動區域樓宇經濟健康發展,實現招商引資質效提升。

“樓宇經濟是城市經濟的主要形態,國內各大城市漸次邁進樓宇經濟時代,形成了群雄逐鹿、如火如荼的發展態勢。”南京市鼓樓區委副書記、區長洪禮來在致辭中表示,鼓樓區高度重視發展總部經濟、樓宇經濟,堅持“總部+樓宇”戰略,精心打造一批產權集中、統一運營、配套齊全的精品商務樓宇,超前謀劃一批特色鮮明、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新型商務樓宇,提前介入招商,引導樓宇載體高端化、品牌化發展。期待以此次培訓為契機,鼓樓區將學習先進經驗、積極探索實踐,為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澎湃動力,為“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南京市投資促進局局長黃成文表示,要從盤活城市招商載體空間的角度深化對樓宇招商的認識﹔要從科學選定目標樓宇、充分調動業主積極性、有效發揮各方作用等方面著力盤活承接載體﹔要通過強化明確產業定位、提升公共服務、打造產業生態等協同推進樓宇經濟轉型升級﹔要從推行錯位競爭、產業協同、整合招商資源等方面,做好資源的統籌整合。

在專家課堂環節,來自鼓樓投促局、廣州市樓宇經濟促進會、仲量聯行、戴德梁行、聯創集團的代表分別進行授課,結合大量案例分享了樓宇招商和營運管理經驗,並立足現狀,從定產業、筑平台角度出發對南京樓宇經濟發展提出了意見與建議。金陵飯店股份有限公司寫字樓租賃部負責人介紹了南京市首棟十億元樓宇亞太商務樓在產業定位、運營模式、服務理念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大金中國投資南京公司代表分享了跨國公司選擇入駐亞太商務樓的感受與體驗。

“招商最卡脖子的地方在載體空間,聽完專家發言我受益匪淺。”小市街道商會秘書長趙德前表示,此次樓宇招商培訓活動專業性強、內容豐富、形式新穎,讓參訓人員既接觸了樓宇經濟發展的前沿信息,又掌握了樓宇招商運營管理的專業知識,對於進一步提升基層招商人員工作能力與水平、加快推進全市樓宇經濟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