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東:近萬名黨員投身“四學四比四看”活動

2021年06月18日20: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如東縣“兩新”組織發布“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

“這8條一次性丁腈全自動手套生產線,是張新民自行設計的,投資節省3000多萬元,每條日產15萬付,今年將新增2億元銷售收入。”6月17日,位於如東縣的江蘇晟力捷安全用品有限公司生產一派繁忙。“一項項創新,把我們從繁重的勞作中解放出來,投料、浸膠、烘干、脫模全套工序全部告別人工。”從脫模工轉到檢驗崗位的顧愛霞對創新領頭羊、黨員張新民豎起大拇指。

“在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中,我們在全縣400多家‘兩新’組織黨組織中開展‘四學四比四看’活動,即結合實際學、專題輔導學、交流研討學、實地感悟學,比學習、比擔當、比業績、比服務,看忠誠度、看有效度、看滿意度、看貢獻度。近萬名黨員亮身份、亮承諾、亮業績,比技術、比創新、比實效,在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的主陣地上你追我趕,勇爭一流,書寫了一份份靚麗答卷。”如東縣委常委、組織部長楊忠說。

攻關先鋒 育出新增長點

江蘇北方軌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負責新產品開發的副總經理胡寶軍放棄北京優越的工作,回到家鄉小縣城民營企業埋頭攻關,運用鋁基復合新材料開發的鋁盤,用於軌道交通,經檢測,機械性能是國外同類產品的1.5倍以上,處於世界領先水平,而價格隻有進口產品的三分之一。

“中車集團中標5輛地鐵的制動系統使用了我們開發的鋁盤。”胡寶軍是北京科技大學材料專業的研究生,瞄准打破國外壟斷,開發城市軌道交通的輕量化新產品,一炮打響。

與胡寶軍一道開拓軌道交通新市場的還有年輕黨員張海峰,他開發的鋼盤產品最近接到第一批訂單,公司正在突擊生產。“公司的‘三吊一卡’石油機械產品已經進入鼎盛時期,培植新的經濟增長點勢在必行,兩位80后黨員挺進新能源的藍海遨游,打開了企業高質量發展的一片新天地。”江蘇如通石油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黨總支副書記孫維正說。

村企共建先鋒 助力鄉村振興

“‘鴻富達利’路寬達5.6米,貨車運輸農產品不再堵,村民私家車出行好回車,企業黨支部為我們村民造了一條連心路。”16日,如東縣洋口鎮甜港村村民陸身銀開著剛買的私家車行駛在一家企業出資建造的主干道上,心裡非常開心。

村企共學學黨史,村企共建新農村。如東沿海經濟開發區園區企業黨委組織19家企業與洋口鎮19個挂鉤共建村,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南通鴻富達利化工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葛八田走訪時,村民反映村道隻有3.5米寬,會車難,他立即向企業負責人表達了村民的心願,企業出資近100萬元,助力村裡改善交通條件。

洋口鎮紅色資源豐富,在抗日戰爭時期和解放戰爭時期涌現出了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1943年4月5日,如東縣警衛團強襲小洋口據點,激戰5個小時,全殲守敵。蘇中四分區反“清鄉”斗爭資料陳列館也建在該鎮。在村企共建活動中,企業黨員與結對村的黨員一起參觀、一起學習,一起從革命先輩身上汲取奮進力量。

服務先鋒 入戶有求必應

“昨天晚上,我忘記給媽媽買藥了,請你送一兩盒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到我家裡。”6月9日上午,南京醫藥南通健橋有限公司亞細亞藥店店長顧延欽微信上接到“送藥上門”的單子。送藥上門是該公司黨委在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中開設的便民服務項目。顧延欽收到訂單后,立即驅車趕到青園社區把藥送到行走不便的老人手裡。

“患者在微信上下單,哪怕買1塊錢的藥,我們都是立即送上門。我們111家藥店分布在全縣各地,送藥上門不僅不收費,黨員還要貼油錢。”健橋大藥房總經理、零售黨支部書記徐偉介紹。

免費為市民加工補藥,免費為群眾量血壓、測血糖、測尿酸,免費回收過期藥,健橋醫藥60名黨員在“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中,當上服務到家的使者。

“6月1日上午,我上街買服裝,走到藥店附近突然頭暈,就向藥店員工說了症狀,胸前挂著黨徽的一位員工,趕緊為我測了血糖,發現低血糖,馬上倒了一杯葡萄糖水給我喝,慢慢恢復過來。”三元社區居民蔡蔡小平說。(楊新明 莫非)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