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笑:以强有力的疫情管控力遏制疫情扩散力

2020年02月05日08:06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区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笑深入疾控中心、村镇、社区等一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长颜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锐参加活动。

张笑先后前往区疾控中心、河下街道红桥村10十组、残联康复中心、石塘镇鹅钱村、淮城街道办事处、亿源国际花园小区等处,实地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区疾控中心,张笑详细了解了目前全区疫情防控情况和现行的疫情管控机制,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严格按照疫情管控流程,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检测判断、信息收集和风险研判,以更加快捷有效、细致周到的方式控制疫情的蔓延。同时,张笑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勉励大家坚定信心,齐心抗疫。

河下街道红桥村10组的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出村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检查工作。张笑实地察看防疫防控举措,详细询问村内人员排查、居家观察等情况,肯定了村组干部、志愿者们的努力。他要求村组干部继续守好道口,加强查验排查,同时动员广大村民合力防控;对需外出务工、求学的人员,要做好沟通协调,保证防控期间一律不得外出;物资配备要及时充足,保障好居家群众的正常生活。

石塘镇鹅钱村有7户武汉归来人员,目前已实行整村隔离,并采取人防技防联合的监控方式,确保居家人员不流出。张笑在接受体温测量、来访登记后,走进鹅钱村防控卡点边上的抗疫临时党支部,查看值班值守情况和防疫动态日志、“四包一”人员名册等防疫台账资料。他肯定了石塘镇的防控措施,要求该镇时刻绷紧绷牢疫情防控之弦。

淮城街道有武汉归来人员370人,全区最多。在淮城街道办事处,张笑详细了解了街道目前居家观察、“四包一”网格化管理服务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街道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的重要责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不留任何盲区死角。张笑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压实责任,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提高技防水平,加强“人防”与“技防”联动配合,实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时刻关注居家群众的需求,帮办服务到位。

亿源国际花园小区门口悬挂着疫情防控宣传横幅,门卫处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示。张笑上前查看了来访人员登记单,询问了目前小区人员流动情况,要求值守人员做好联防联控,遇到体温不正常的群众,要立刻跟踪监测,及时上报。

检查过程中,张笑强调,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任务是减少存量、杜绝增量、严控总量,要科学调度、严防死守、严加管控,以强有力的疫情管控力遏制疫情扩散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益键 严曼曼)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