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投篮回去看灌篮高手 溧水无人机喊话圈粉

2020年02月05日20: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5日电 “疫情时期,请大家不要在外集聚”“相信你们的技术,可以回去看一看《灌篮高手》补充理论知识”……2月4日上午,南京溧水区城管局派出无人机巡查,发现一群年轻人在城区一公园打篮球,还脱了衣服,不戴口罩。工作人员动用无人机“硬核”喊话,花式语言实力圈粉。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溧水区率先在全市运用1200个应急广播进行宣传,同时采取小喇叭、流动宣传车、海报、微视频、横幅等多种手段开展立体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为了让市民不仅知晓,而且理解支持,甚至以身作则,主动践行疫情防控要求,溧水区还组织了1000余名劝导员活跃在各村社,同时运用最新科技,开展无人机劝导行动,喊话市民防控疫情。

“用无人机喊话防控疫情,视野好、声音响亮而且省时省力,防控效率是人员巡防的好几倍。”溧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机“喊话”市民不但具有全视角的优势,而且还能第一时间以“震慑”的声音劝导市民出门戴口罩、不参加集体活动,农村居民不串门、不打牌、不聚集聊天。接下来还将增购无人机,发挥电子监控设施作用,对全区村社和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监测,确保全区疫情防控监测实现全覆盖,努力运用新技术手段和人民战争方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立 朱殿平)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