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十问“怎么样”为疫情防控指方向

2020年02月14日15: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葛塘街道防疫工作人员对企业复工进行检查。葛塘街道供图。

“各级干部思想认识、责任传导、履职尽责做的怎么样?”“社区(村)书记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的怎么样?”“全员发动、共享共建的社会治理体制构建的怎么样?”……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党工委连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发出十个“做的怎么样”的问题,为一线党员干部进一步找准定位、明晰靶向、精准施策指明了方向。

“一个都不能少”

社会事业办在这场“疫情战”中,将服务对象涵盖到辖区每一类特殊群体,包括残障人士、癌症患者、五保户、失独人群、老年人、儿童,他们为困难人群发放口罩、提供物资帮助,为困境儿童开设线上课程,为每一位特殊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努力用温暖和关怀照亮辖区的每一位居民,让“一个都不能少”成为“温情葛塘”的生动色彩。

“两张清单”促规范

为提升网格防疫动态管理水平,科学设计“网格员入户”清单,涵盖“住户信息、上门次数、一封信发放、承诺书签订、出入证发放、江苏健康申报APP注册”等10项信息。着眼卡口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谋划制定“14个一”清单,有力提升一线防疫工作科学化水平。

念好“三字经”

葛塘街道对全街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责、实、严”三字要求,推动各部门各单位责任更明确、举措更务实、执行更严格。针对企业复工潮,为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业,街道协作发展办联合安全、环保、市场监管等开展全方位、多要素、高效能的一次性“联合审批”,避免重复审批耽误企业复工生产。同时,成立8个小组,采用“线上视频+线下走访”方式,对已复工生产的14家企业生产经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实现企业“闭环”管理。针对少数物业公司履责不力现象,城市管理办强化督查力度,对问题较多、屡教不改的进行约谈、发出书面整改通知书,并会同物业公司负责人现场联合检查履责情况。

“四项指标”亮进度

对社区(村)入户排查工作细化设置“网格户数排查率、网格工作群覆盖率、来(返)宁人员登记率、未返宁人员联系率”4个指标,并倒排各社区(村)时序进度,全面动态掌握来宁返宁人员、重点人员。芳庭社区迅速落实,对“四率”指标完成情况实行挂图作战,对网格内人员采用“颜色标记法”进行登记、统计,使工作进度一目了然,有效缩减排查时间,提升排查效率。(吴婷)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