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冠肺炎患者同机 80多人在南通度过隔离期

2020年02月15日10:4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与新冠肺炎患者同乘一航班 80多人安全度过“隔离期”

  “大家15个日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今天我们终于胜利了!感谢大家,也祝贺你们和亲人团聚!”14日上午,南通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宣布,1月30日飞抵南通的DZ6194次航班上,所有和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同机的密切接触者,经过集中医学观察,最后一批人员解除隔离,可以回家返岗。由于迅速切断传染源,该航班上的80多人迄今无一人感染。

  张先生夫妇都是启东人,儿子在重庆工作。春节前,夫妻俩赴重庆和儿子团聚。1月30日是大年初六,夫妻俩乘坐东海航空DZ6194次航班准备返回南通。这个航班上,共有75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飞机起飞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乘务员逐一为乘客测量体温,竟发现有两人发烧并都有武汉经停史!

  下午5时35分,飞机在南通兴东机场着陆。当地调动防疫、医疗、交通、公安等力量迅速集结,向机场出发。同时,集中隔离点预消毒、医院发热门诊接诊等也同步准备。飞机一停稳,两名发热乘客便被送往医院就诊;其余73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被分别安排前往南通0513商务酒店和南通市委党校两个隔离点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第二天,部分符合条件的乘客解除医学隔离,其余人员继续留观。经过检测,2月4日,一名39岁的女性乘客王女士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南通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说,疫情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方力量联动,救护车接发烧病人、大巴车接航班乘客,并对隔离点预消毒,当天夜里,所有隔离人员安全入住指定房间,“用最短的时间迅速切断了可能存在的传染源,打赢了一场疫情阻击战。”(记者 郭小川)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