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江苏时刻 系列报道

南京:战“疫”发展两手抓 政策服务助复工

人民网记者朱殿平

2020年02月17日07: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月12日,塞拉尼斯公司获得江北新区政策支持资金30万元。江北新区供图

政府服务不打烊

2月12日,外资企业塞拉尼斯(南京)化工有限公司获得南京江北新区政策支持资金30万元。此前,江北新区出台“16条”政策,从金融支持、财政奖励、减轻负担、鼓励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办法,支持企业应对疫情。政策出台短短一周,塞拉尼斯已是江北新区第四批受到政策支持的企业,四批共兑现资金290万元。

在全市层面, 南京市委市政府也下发了《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根据文件提供的各项优惠,预计全市将有25万中小微企业受到支持,可获各项补助达30多亿。

疫情期间,除了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政府服务也很给力。为协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溧水区委组织部抽调18家机关单位的240名党员干部奔赴企业复工一线,按照分片包干、分批推进、责任到人的方式,着重做好复工人员体温监测、区外员工近期行程登记、企业隔离人员登记等人员信息统计工作。在高淳经济开发区,205名开发区及区级机关干部担任“驻厂员”,一人对接一家企业,一包到底,从复工准备、复工申报到复工后管理全流程协助。

从复工申报开始,南京市即明确,企业对照复工指南,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后,可将相关材料以电子通讯渠道报送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专项组,让企业“少跑腿”。借力数字经济总部集聚的优势,建邺区还与落户区内的阿里巴巴江苏总部合作,48小时搭建完成线上“建邺企业联盟”平台。通过该平台进行网上指导、网上申请和网上审批,以及线下现场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将最新动态信息及时发布、精准推送给企业,实现无接触审批。

“在做复工准备的过程中,栖霞区各部门、街道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孙楠章说,不仅有政策上、办事流程上的指导,还帮助企业采购了一批紧缺的防疫物资。“尤其是我们一些外地员工回来后,居住成了难题,最后是街道领导出面,在附近的桦墅村协调了一幢空置的房屋,把员工暂时安置起来。”在他看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政府贴心服务为企业注入了最好的“强心剂”。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