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65家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达100%

2020年02月18日20: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连日来,趁着晴好天气,海门市四甲镇二桥村一块麦田里,十几个农民正热火朝天地劳作着。“尺麦怕寸水”,前段时间的多阴雨天气造成渍害,及时进行田间培管是保障小麦丰产的关键。“这片麦田是本村一个外来种植户承包的,由于抗疫形势严峻,他无法回海门,非常焦急。我们了解后,决定由村里协调委托村民帮他及时恢复生产。”四甲镇副镇长杨锦飞说。

农时不等人。眼下是春耕备耕等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积极引导各类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意义重大。为此,海门农业部门发动各专业站所技术人员下镇村、下园区开展蔬菜、畜禽、水产等主要农产品的生产指导,督促区镇、村组织农村劳动力利用居家不外出的这段时间开展在田作物春季培管,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运得了、供得上”。

江苏绿羊谷羊场目前饲养山羊5000多头,受疫情影响,当前羊场的上岗工人只有以前一半。为保障其稳定生产,海门农业部门上门开展防控宣传、排查指导、疫病监测的同时,按照上级和市里相关政策开通饲料、疫苗等畜禽养殖物资的绿色通道。同时积极协调区镇和其他相关部门,为不同对象指导办理通行证,确保物资快速到位、养殖生产不断链。针对种植户面临的农资农药购买问题,由镇村帮助协调,或者直接出面代为购买。

为确保“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和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的尽快复产,海门农业部门专门成立了6个企业复工小组,安排32人现场指导服务全市65家农业龙头企业,帮助企业尽快达到复工复产防控要求。“进门手部先消毒”“餐桌贴好就餐位”“排队隔着一米线”,在泰森食品工厂的员工餐厅,与防疫有关的提示标语随处可见。厂长路则通介绍,作为禽类食品加工企业,泰森食品在做好食品消毒安全的前提下,还增加了消毒的频次与宿舍的排查等,目前正在有序地恢复生产。(杨阳 俞新美)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