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暖心菜农向玄武区捐赠1500斤蔬菜

2020年02月19日21: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城管中心将蔬菜运回街道

人民网南京2月19日电 近日,南京市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富贵山社区和锁金村街道收到来自江宁区的暖心菜农陈学军送来的1500斤蔬菜。据了解,这些“爱心菜”将分配给辖区内抗疫期间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家属、居家隔离家庭、困难群体和志愿者们。

“卖菜也就赚个辛苦钱,在这个特殊时期,就不要计较钱的问题,我们能出一点力就出点力。”菜农陈学军来自南京市江宁区,家里一共种了三十多亩叶类蔬菜,这次送来的蔬菜共包括青菜,茼蒿,香菜等好几个种类。陈学军说,这500斤蔬菜是他们一家六口人连夜采摘出来的,为了保证新鲜,他们前天在灯下忙了足足一晚上。

家住江宁,为何为玄武区免费提供蔬菜?陈学军表示,玄武区是南京的中心城区,城区老百姓买菜终归不如村子里自己采摘来的便利。疫情期间,他也想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师傅送菜时一直跟我们说‘不要钱,菜管够’。他捐的不止是一份蔬菜,更是一份爱心,我们一定要把爱心传递好。”锁金村街道环保科科长张小卫说,街道打算把这些蔬菜分成50份,为辖区内抗疫期间赴湖北支援的7位医护人员家属、居家隔离家庭、困难群体和志愿者们送上“爱心菜”。许多居民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表达了对爱心人士以及奋战在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马晓波 孟天源 康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