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战“疫”夫妻:13天只相见1分钟

2020年02月20日08:14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抗疫”夫妻13天只相见1分钟

  2月10日下午,在区信访局大门口,一辆救护车缓缓停下。陶昌纬喜出望外地从办公楼冲到车前,参加新冠肺炎患者诊治工作的妻子刘荣就在车里。这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至此已经13天未曾见面。“照顾好老人和孩子”“你多保重”……一分钟后,两人便含泪挥手告别。

  刘荣是淮安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曾在2003年抗击过“非典”。那一年,战胜“非典”后,她和相恋多年的陶昌纬喜结连理。

  谁曾想,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刘荣主动请战,参加医院第一梯队新冠肺炎患者诊治工作。在区信访局担任督查专员的陶昌纬也向区里递交了申请参战书,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在淮安区新冠肺炎防控隔离点,刘荣和其他医护人员全天驻守。每天刘荣不但要给病人医治,还要给他们递饭倒水、打扫卫生、消毒,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在疫情防控期间,陶昌纬也每天加班加点,上初中的儿子只好请年迈的父母来照料。

  “我们都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陶昌纬告诉笔者,他和妻子互相鼓励,并相约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全家团圆,他要给妻子一个深情的拥抱。(刘 权 姚大林)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