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疫情防控不松懈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15: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随着复工复产陆续开展,江苏海事系统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确保企业生产有序开展。

“目前,我们辖区每天靠港内河船舶200余艘,锚泊船80余艘,因为涉及疫情防控,一些船舶锚泊时间较长,产生的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也较多,做好这个时期船舶污染物治理工作变得尤为重要。”张家港海事局危管防污处负责人介绍说。

近期,张家港海事局积极推动通过水面船舶、岸基设施、市政管网三种接收途径,接收的到港内河船舶生活污水进行全面投药消毒,以“全覆盖、全消毒”措施确保防疫期间“一零两全四免费”顺利实施。同时,该局强化巡查力度,加强防污染宣传力度,提醒内河船舶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污染物持续免费接收,要求码头、免费接收第三方做好污染物消毒处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好“长江大保护”底线不放松。

2月18日,仪征扬子船业有限公司建造的86米荷兰驳船下水作业。扬子船厂位于长江仪征捷水道,江面较窄,下水作业时段船流较密集。船舶下水作业前,扬州海事局提前与下水作业单位联系、沟通,确定现场维护方案和各艇职责分工。当天13时,“海巡06407”出发赶往维护任务水域,海巡艇到达现场后,协调指挥现场维护工作,在下游附近水域疏导、拦截上行船舶。在维护过程中,海巡艇与下水作业指挥人员密切配合,通过甚高频不间断发布交通组织,提醒过往船舶提早控制船速,主动避让。50分钟后,该驳船顺利下水,待船舶稳定后,海巡艇引导上行船舶安全通过。

近期,扬州市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扬州海事积极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有效保障了水上疫情防控、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污染监管、重要物资水上运输畅通等工作。(国梁 菊琴 喜凡)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