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警方侦破特大盗窃民企案 缴获现金1900余万

2020年02月24日00: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24日电 (顾姝姝)春节期间,南京市江宁区一家民营企业公司账上1900余万元不翼而飞。2月10日晚,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接到报警。由于案件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的关键阶段,且涉案金额巨大,当地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于2月21日在贵阳市将犯罪嫌疑人詹某某抓获。

        经初步侦查,警方发现这家失窃公司的工作人员詹某某(假名索某某)在案发后失联,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在侦查过程中,警方发现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办案民警克服疫情期间各种困难,先后在深圳、长沙、贵阳等地转战多日后,于2月21日在贵阳市嫌疑人租住处附近,成功将其抓获,现场缴获大量嫌疑人冒用的身份证件及购买的假发,并在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中缴获已取出的美元、港币、人民币等现金赃款合计折算人民币1900余万元。

        据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詹某某,男,40岁,湖北黄冈人(无疫区来往史),于2019年5月冒用他人身份应聘至受害公司,并于2020年1月24日至31日期间盗窃该公司企业账户U盾,根据其前期掌握的密码,转账盗窃公司账户资金1900万余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