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民赴港闸督查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14:09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抓紧抓实春耕备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期。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徐惠民率队深入港闸区田间地头、企业生产一线,督查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不误农时开展春耕备耕,推动各类企业全面复工,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市领导沈雷、吴永宏参加督查。

在港闸区优质稻米基地,无人机正在麦田上空喷洒农药,不远处一辆拖拉机正在平整土地。该基地占地面积约1.7万亩,主要实行小麦、水稻轮作,是全省农垦系统高产创建示范区。徐惠民详细了解基地运行、田间管理等情况,并对当地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发展现代农业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带动,要支持企业与新型合作农场“嫁接”,创新合作模式,开展标准化、规模化经营,实现企业、村集体、村民共赢。他希望企业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经营范围,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服务、更先进技术。调研中,徐惠民还详细了解了农资保供、渔业生产等情况。他强调,农时不等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实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做好农资保供工作,为春耕备耕顺利开展提供保障,确保夏粮丰收;要科学有序恢复渔业生产,做好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

南通红梅乳业有限公司是南通地区唯一获得生产许可证的液体乳生产企业。徐惠民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情况,询问存在困难。得知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成本上升、产品销路不畅,徐惠民要求当地政府加强对接,切实将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尽量减小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他说,奶制品事关食品安全和百姓健康,希望企业立足本地市场,在狠抓质量的同时,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拓宽消费渠道,为更多南通市民提供优质奶制品。南通通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开展日化机械、包装机械等设计、制造,65%的产品出口国外。徐惠民鼓励企业专注自身领域,继续做大做强,把小门类做成大产业。(朱文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