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溧水区城管局坚守疫情防控前沿

2020年03月05日17: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溧水区城管局周密部署,全面开展疫情摸排防控工作,持续坚守疫情防控前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 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溧水区城管局党委坚决服从防控大局,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出台防控方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尹照生除抓好单位防疫工作外,还到龙山社区开展防疫服务,副局长徐孝武、姚小白、王日华,教导员章鹏等主动到环卫管理、社区执勤、高速卡口一线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党员先锋勇挑重担,深入一线。965名城管队员强化应急值守,44名青年城管队员递交“请战书”,要求到防疫一线。91名党员、职工参与仪凤、状元坊社区联防联控,57名城管队员协助交运、公安、医务人员在天生桥、南京南、溧水东等高速公路路口设置卡口,实行全天候24小时管控。面对疫情,溧水区城管局涌现出了“江苏好人”方述怀,巾帼力量陈云娣、程嘉,执法队员纪红海、孙剑辉等一批先进典型,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环卫是重点。该区782名环卫职工在做好日常环卫保洁外,全力落实每日3次消杀工作。同时,环卫公司在城区无物管小区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96处,安排2名环卫工人每天进行清理,并由密闭清运车直接运输至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此外,物业小区废弃口罩由街道清运,送往环卫公司一并运输至垃圾焚烧厂处理。2月份,该区共清运生活垃圾4200余吨,收集处理全区废弃口罩710千克。

有序落实保障 筑牢安全守护严密防线

为做好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安全防护工作,溧水区局党委经多方联系,购买口罩、酒精、手套、护目镜、体温计等物资,及时配发到位。截至目前,该局为环卫工人合计配发口罩16574个,护目镜22个,防护服180套,一次性乳胶手套1990副,测温仪19个。

同时,该局还建立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执行每日上班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要求所有上班人员按规定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每天对办公场所用消毒水喷洒消毒。此外,在单位心理咨询室加挂观察室牌,增加体温监测仪,全面做好内部检测防控。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该局工会还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捐款送温暖”活动,2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加入爱心捐款,共计筹得捐款50220元,并已分别送至区人民医院和区中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手中。2月28日起,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愿捐赠善款,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溧水城管党员共赠爱心善款12760元,已全部汇至区委组织部,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

目前,江苏复产复工企业日渐增多。溧水区城管局结合区情实际,制定渣土运输企业复工流程,已有一个项目完成审查,正在组织复工。在复工过程中,该局积极做好返宁务工人员“宁归来”平台登记工作,主动服务企业需求。同时,鼓励渣土运输企业按照复工条件提前做好自查准备工作并进行申报,通过建立渣土企业复工、处置办理咨询微信群,对符合条件的渣土运输企业的自查报告实现不见面报备审核。目前,该区共有32个渣土外运复工需求的项目正在对接中。(尚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