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盐都区:志愿行动温暖“最美逆行者”

2020年03月05日19: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3月5日(翟玉标)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期间,提倡大家少出门、少聚集。但在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戴上口罩、走进社区,用志愿行动温暖“最美逆行者”,践行雷锋精神。

2月20日,盐都区22名医务人员连夜集结,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奔赴湖北防疫一线。为了让他们在“前线”放心、安心工作,盐都区组织“心·温暖”志愿服务队实开展“抗击疫情 志愿同行——关心关爱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志愿服务行动。

“援湖北医疗队的医务人员正在前线抗击疫情,我们志愿者在后方为他们守好小家,所以准备好了粮油蔬菜等一些物资,为我们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在前线安心工作。” 3月4日,“心·温暖”志愿服务队分成7个小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带着准备好的“暖心礼包”,探望了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

志愿服务队根据医务人员不同的家庭情况,还定制了“一对一”“多对一”的结对服务方案,安排专人定期联系家属,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暖心志愿服务。

“感谢大家对我和我家人的关心,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我们奋斗在武汉一线,一定会竭尽所能、战胜疫情。谢谢大家。”裴金盛是盐城市三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面对此次疫情,他毅然选择投身抗“疫”一线。在得知大家对其家属的关心关爱后,非常感动。

“你们守护好患者,我们照顾好你们的家人。”志愿者们表示,一定会勤奋、努力、积极地投入志愿服务活动,直到所有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归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