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预防接种门诊分期分批恢复

2020年03月05日15:47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全市预防接种门诊分期分批恢复

“接到电话和短信通知了吗?”“短信、电子健康通行证、预防接种证出示一下……”前日,海门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恢复,几名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接种疫苗。

海门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市眼科医院院长袁士超介绍说,当天来接种的孩子以基础免疫为主,通知家长分时间段前来,以防扎堆。拥有绿色电子健康证的家长可带着孩子进入,如拥有的是黄色或红色电子健康证则无法进入。中心底楼设有健康筛查点,医护人员会查问是否接收到通知短信、电子健康通行证等,接着测量体温。来到健康申报区,家长需出示身份证,正确填写健康申报表。医护人员记录妥当后,家长方可带着孩子来到二楼,按流程接种。中心每天对接种室进行全面消毒,原本5个接种台现在开设3个,避免人员过多。

据介绍,海门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全市首批恢复的预防接种门诊之一,另一家是包场镇卫生院。昨日,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卫生院、四甲镇卫生院、正余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恢复。

市疾控中心防疫科副科长吴旭东介绍,根据“免疫规划疫苗优先、基础免疫疫苗优先、有接种时限要求疫苗优先、含麻类疫苗优先”的原则,全市预防接种单位将分期分批逐步恢复服务。成人预防接种门诊仅对有特殊时限要求的疫苗恢复接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将采取短信预约的方式通知接种。近14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去过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与近期湖北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有接触史、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儿童和家长,应主动告知接种单位,接种单位会根据情况安排延期接种。

“进入接种区域的每名儿童仅限一名家长陪同,必须戴好口罩,不与其他儿童或家长交谈,人员间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接种完成并分散留观30分钟后,须立即离开接种门诊,尽量减少停留时间。”吴旭东提醒说。(顾熠 尹建强)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