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19个重特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3月06日10:33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我县19个重特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图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融媒体记者 陈义宝 摄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后艳)5日上午,2020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金湖台资机动车部件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宣布金湖县重特大产业项目开工。县委书记张志勇,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县政协主席李文银,县委副书记李尚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星,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沈启涛出席开工仪式。万旭东主持开工仪式。

  此次我县集中开工重特大产业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75.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0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3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58亿元;农业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10.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5亿元;服务业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2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

  周毅指出,举行2020年全市县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要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大干快上重大产业项目的热潮,引领全市上下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在本次全市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数、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中,金湖县分别居全市第一、第二、第三。希望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效率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以101%的服务,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也希望金湖县委、县政府在继续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以项目开工建设为重点,抓住国家和省市一系列优惠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努力在大项目、好项目引进上再取得新的突破,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张志勇表示,市委、市政府举行2020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将金湖作为三个分会场之一,市领导还莅临金湖参加活动,这既是市委、市政府对我县重特大项目建设成绩的认可,也是对我们持续攻坚突破重特大项目的鼓励和鞭策。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突破攻坚活动,认真落实“项目长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项目落地不断加快、质量不断提高,2019年度重特大项目攻坚考核位列全市第一。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不见面” “云招商”等创新举措,优化审批流程,强化帮办服务,保持跟踪对接,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不断档、项目推进不断线,推动一批体量大、质态好、带动强的优质项目落户金湖。

  张志勇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千方百计招引项目、全心全意服务项目、群策群力推进项目,掀起“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热潮。各项目投资方要增强契约精神,加强资金筹措,严格项目管理,确保投资及时到位、项目推进有力;各施工单位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把每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各帮办服务单位要当好“店小二”,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延伸服务,在指导企业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认真落实《金湖县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意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强有力的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金湖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新的动能。

  万旭东希望各项目帮办单位、投资方、施工方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高效有序调度项目,科学合理配置资源,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力争项目早竣工、早达效。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创新项目招引方法,提高帮办服务水平,力争以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助力金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参加开工仪式的人员考察了开工项目现场并观摩了项目展板。江苏亿瑞汽车部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项目投资方作了发言。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