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38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55亿元

2020年03月09日08:3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栖霞455亿元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 3月8日,南京栖霞板块行政区、南京经开区、仙林大学城“三区”重大项目竣工投产暨新项目开工仪式集中举行。参会重大产业项目合计74个,总投资863亿元。其中,竣工投产项目36个,总投资408亿元;新开工项目38个,总投资455亿元。

  从这批项目看,行政区、经开区、仙林大学城所在的栖霞板块,正呈现“三区”高度融合发展特点,成为大企业、大项目扎堆的投资热土。在先进制造业方面,南京经开区美迪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白云电气数字化工厂面向高端制造、特高压输变电产业形成优势。在科技创新方面,借助大学城科教研发优势,Arm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研发及应用中心、瑞声科技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工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业加速集聚,“中国南京智谷”崛起。在现代服务业方面,南京经开区坚持依托龙潭港、综合保税区优势,全力打造现代物流仓储基地和国际化、智能化、数据化、规模化的现代物流基地;栖霞区高起点推进栖霞山、栖霞寺景区统一规划,建设栖霞山非遗文创小镇文化广场,打造佛教文化旅游品牌。

  (晓 进 华 卫 李 凯)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