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区兴隆街道“红色引擎”助力企业复工

2020年03月18日07:5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建邺区兴隆街道“红色引擎”助力企业复工

  战疫有力,复工有序。连日来,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经济发展,打出一套“防疫+复工”组合拳,为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坚持筑牢防线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针对不同行业采取“督查与服务结合”,引导企业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守好企业复工的“安全门”,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坚持部门联动为企业复工分类指导。街道联合区城管局、建设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与沿街店铺、企业和在建工地联动对接,在防疫、用工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及时送政策、想办法、解难题,进一步引导企业借助外力、激发内力,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坚持完善服务为企业复工精准施策。街道将辖区企业纳入网格化管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实时高效”的服务网络。通过下沉式服务,切实摸清企业实情、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截至3月10日,兴隆街道应复工企业数837家,目前已备案复工820家,企业复工率达98%,复工人员9016人;辖区九小场所共1077家,除负面清单行业外,备案复工率达100%。 陈子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