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统战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

杨岳:以统战工作助力全省发展行稳致远

2020年03月19日11: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现场。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民网南京3月19日电(耿志超)3月18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表示,面对新的形势要求,全省统一战线必须保持战略定力、锚定使命任务,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守住底线、强化服务,以统战工作的稳中求进助力全省发展的行稳致远。

“大战大考,方显统战担当。”杨岳指出,统战工作既是全局工作、更是政治工作,必须善于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来研判形势、把握大势。去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历史方位,强化使命担当,呈现出创新活跃、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杨岳强调,要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聚焦服务主题、强化制度建设,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精气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行动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2020年统战工作主要任务,杨岳表示,要着力增进思想政治共识,有效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积极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探索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提升港澳台工作成效,全面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

当日,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2019年度江苏统一战线工作巡礼》专题片。表彰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