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寺路樱花盛开 玄武城管全面服务市民赏樱

2020年03月19日16: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樱花绽放期间,玄武城管队员在鸡鸣寺路巡逻。玄武区城管局供图

大片的樱花,在南京市玄武区鸡鸣寺路两侧陆续盛开。3月18日起,南京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到该路段赏樱。在赏樱期间,玄武区城管部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从市容环境整治、环境卫生消杀、停车秩序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做好市民赏樱服务工作。

据了解,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制定了专门保障方案,提前梳理鸡鸣寺道路沿线市容秩序。其中,属地玄武门中队强化鸡鸣寺路街面巡查,劝诫观赏游客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过度集中。新街口中队、梅园新村中队、机动中队加以配合,以鸡鸣寺路600米核心区域为中心,外延至北京东路、成贤街等重要地段,对各类流动摊点及时予以劝离与查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并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强联动管理。为助力巡查,城管队员还用上了无人机执法,市民是否扎堆赏花、是否做好防护措施等,都逃不过执法人员的“法眼”。

在环境卫生消杀方面,玄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对鸡鸣寺沿线环境卫生进行排查,清除卫生死角、更换果皮箱破损垃圾分类标识、清除箱体张贴、进行道路清洗。并调派了8名保洁员驻守鸡鸣寺路,保洁作业延时到晚22:00,其中1名保洁员还负责沿线9个果皮箱的一日三次消杀及外观清洗作业。同时,根据人流大小调整2至4名人员进行错时保洁,确保保洁全时段覆盖。此外,根据人流量适当增设垃圾桶,并安排1名垃圾收运员负责鸡鸣寺沿线果皮箱及增设垃圾桶的垃圾收运工作,保证垃圾日产日清。

在停车管理方面,玄武城管部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无接触收费。同时安排专人对骑行非机动车,尤其是骑共享单车进入赏樱核心区域的游人进行劝阻和疏导;此外,联络相关单车公司及时组织拖离积存的共享单车。

玄武区城管局党委办主任刘斌说,鸡鸣寺樱花大道已成为展示玄武形象的窗口,玄武区城管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和精细化管理要求,在市民赏樱期间不断加强市容秩序保障,为广大游客创造良好的赏花环境。(石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