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召开对标找差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0年03月22日08: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会议现场。朱殿平摄

人民网南京3月21日电 (记者朱殿平)摘下口罩,既是为畅快呼吸,更预示着当下已是推动经济运行全面加速、全面激活的新阶段。21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召开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让肯干事、想干事的干部活起来,让碌碌无为、患得患失的干部坐不住!”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了新命题,要让追求卓越、勇争一流成为河西·建邺干部队伍最鲜明的特质。

在2019年度南京市对区目标考核中,建邺区蝉联第一等次;建邺高新区获评全市科技创新突破奖;建邺区江心洲街道获评2019年度机关作风建设标兵街道。“成绩我们要继续保持,同时要清醒地认识问题和不足,加快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攻坚突破,切实增强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沈剑荣说,当前建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胜利,要保持定力、慎终如始。另一方面,更要善于统筹、精准施策、全面发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据统计,目前建邺区全区企业复工率已近97%,员工返岗率近92%,建筑工地复工率96%。

“对于河西·建邺来说,当前城市中心建设已经到了标准不高不行、质量不高不行、效率不高不行的发展阶段。”争一流,是沈剑荣强调的一个关键词。他指出,要以更高“难度系数”激励自己“摘更高处的果子”。要有一流的工作标准,自觉担负起南京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主阵地的职能,各项工作指标都要自觉主动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市里有标准的要超越,市里没有的建邺要树立起标准,打造更多建邺标准、建邺模式、建邺品牌,不断提升城市中心的资源集聚力、创新策源力和辐射带动力。全区上下要咬定区委确定的全年地区生产总值8%、服务业增加值9%、一般公共预算6%、固投7.5%、社零7%的增长目标,实施挂图作战。

“追求卓越、勇争一流,是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必然要求,是河西·建邺全体干部的必备素养。”在讲话中,沈剑荣花了相当一部分篇幅谈到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提出要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浓厚氛围。要完善落实有为有位、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完善落实精准考核、奖惩分明的激励约束机制;完善落实按需培训、精准调训的能力提升机制;完善落实职责清晰、层层负责的责任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沈剑荣强调,党员干部要把所有精力和心思用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上,用在破难题、克难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要有敢为人先的闯劲、舍我其谁的干劲、能打硬仗的拼劲、精耕细作的韧劲。

值得一提的是,谈到当下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同时作战的问题,沈剑荣接连提到“要讲灵活机动”“要有超常举措”,向四平八稳的工作状态说不。要完善建立“防疫+”战时工作机制,真正把“统筹兼顾”的要求精准化、具体化、制度化,以重大项目保投资,以招商突破保项目,以政策落实保活力,以企业服务保税收,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在前。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