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400亿元

2020年03月30日17: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30日电 (马晓波)南京市鼓楼区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苏宁睿城(二期)开工现场会今天举行。本次参会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2个,投资总额约396.6亿元。南京市长韩立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南京市副市长邢正军等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12个项目,10亿元以上项目有8个。投资总额约39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6.5亿元。鼓楼区委书记刘军表示,这次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总体呈现出投资有强度、支撑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等特点。苏宁集团投资108亿元建设睿城二期项目,将成为鼓楼稳投资保增长的压舱石;华贸国际中心、中信泰富总部基地等项目,高度契合全市主导产业规划布局,高度符合城区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方向,成为支撑鼓楼区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顶梁柱;中心片区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必将进一步改善提升宜居宜业水平,区政务服务中心项目也将为驻区企业和居民提供一站式智能化全新平台,成为鼓楼服务打响鼓楼品牌的重头戏。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告诉人民网,2020年苏宁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苏宁睿城是苏宁在南京乃至江苏省重点打造的智慧零售重点项目。近年来苏宁睿城全面成型,随着新地块的启动,苏宁将持续空间优化和精细化运营管理,让产业和城市功能进一步融合,同时完善立足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孕育更多产业需求,进而撬动更大规模投资,吸引更多人才,形成正向循环。

“鼓楼商贸优势突出,总部经济发达,发展态势良好,此次鼓楼区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总部经济发展、城市精细化建设、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等领域。苏宁睿城(二期)、华贸国际中心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邢正军表示,希望鼓楼区再接再厉,坚持项目优先,加快提升传统产业,突出创新引领,以扎实有效的项目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的支撑。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企业服务年的要求,落实好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南京稳企十条等政策,帮助企业把“围墙外”的事情做到位,努力为重大项目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更多的项目在南京落地,让更多的企业在南京扎根。

2020年,鼓楼区按照市“提升质量,精减数量”的思路,安排实施类重大项目87个,总投资规模153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2.8亿元,同比增加5.4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43个,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类型涵盖科技创新、商贸提升、文化旅游、总部基地等。城建类项目24个,年度计划投资19亿元,类型涵盖市政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建设等。民生类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19.8亿元,类型涵盖安居保障、公共服务、教育等。

此外,人民网在会上获悉,去年鼓楼区安排实施类重大项目102个,总投资1558.7亿元,全年完成投资23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20%。此次,参会竣工项目共计12个,投资总额约80.4亿元,共涉及科创、产业、城建、民生各领域。鼓楼创新广场、南京港总部基地等科创、航运载体建成落地,有力推动了鼓楼主导产业的发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