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一站台座椅“矮”了一半 老人候车不便

2020年03月30日10:24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站台座椅“矮”了一半 老人候车多有不便 相关部门表示会尽快修复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真不知道这里的座椅怎么这么矮,像我们这样年纪大的人,坐上去不易,站起来更难!”3月25日上午,家住市区兴鸿一品小区的居民刘先生拨打宿迁晚报热线电话反映,位于宿豫区湘江路一处公交站台,座椅太矮,给乘客特别是年纪较大的市民在此候车带来不便。

  “我今年70多岁了,因公交车还没到,我就坐在座椅上等待。正常公交车站台配备座椅距离地面大多有四五十厘米高度,非常方便临时候车使用。”刘先生介绍,几分钟后他便坐上公交车。办完事他赶到湘江路宿豫区卫生健康局门前的公交站台,准备乘坐310路公交车到宿豫区顺河街道的朋友家。“站了一会公交车还没来,于是我想坐下来歇歇。可发现这里的座椅实在太矮,别说坐上去不容易,想站起来就更难了。没办法,我也就只能站着等车了。”

  记者看到,位于湘江路西侧的这处站台的座椅,距离地面仅有20厘米高度。年纪较大的陈先生在此候车,也提到这里的座椅给老年人候车带来不便。“我是宿豫区防癌抗癌协会的,这里的座椅确实太矮了,希望这里的座椅能尽快提高,方便大家坐下来等车。”

  究竟是何原因造成此处座椅太矮?陈先生告诉记者,此处座椅原先也是正常的,后来湘江路提升改造,路面提高了不少,而座椅却没有相应提升。记者随后联系了宿迁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及时通知站台维护部门,尽快将那里的座椅提升高度,方便市民坐下来候车。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