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列江苏第一方阵

2020年04月10日16:29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列全省第一方阵

省人居办日前发布2019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估情况通报,我市相关工作受肯定。在23个位列第一等次的县市区中,海门榜上有名。

2019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估是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省相关部门,按照“地方自评、市级核查、第三方评估、省级部门评估会商”的方式,结合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问题清单、正面清单以及受上级肯定典型经验等情况,对全省76个涉农县(市、区)2019年度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的综合评估。去年,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成效显著。常乐镇官公河村入选《江苏省乡村振兴案例选编》,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典型案例之一,其经验做法向全省推广。我市11个村庄从全国1000多个行政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千村万寨展新颜”系列活动,并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官方网站等媒体平台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去年起,我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先行、全域整治”工程,全域推进239个行政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争到2020年每个区镇建成1至3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此次年度考评中,我市上报15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示范村,均成功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它们分别是:三厂工业园区耀忠村,临江新区普民村,海门港新区港新村,海门高新区振邦村,常乐镇官公河村、中南村,悦来镇友爱村,海门工业园区光荣村,海门开发区三圩村、三南村,余东镇长圩村,四甲镇金跃村,海永镇沙南村,正余镇邢柏村、三合村。

另外,我市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区镇考评结果近日出炉,临江新区排名第一,其余排名依次为海门港新区、常乐镇、正余镇、悦来镇、余东镇、四甲镇、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三厂工业园区、海永镇、海门高新区、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据悉,下阶段我市将继续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短板,围绕城乡道路、河道沟渠、农田耕地、村庄面貌开展环境整治“四大提升”专项行动。整合资源,强化举措,实现示范创建村有亮点、重点整治村有提升、一般整治村有改善,全面提升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海门模式”。(杨阳 方晓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