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邀约世界茶友亲近自然 感知传承

2020年04月18日16: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溧阳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在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常州4月18日电(马焘焘)4月18日上午,2020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在溧阳曹山牛马塘村开幕。溧阳市获“国际茶旅魅力之乡”称号、12家星级茶舍被授牌,总投资166亿元的15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溧阳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向全世界茶友发出邀约:“如果您想亲近自然,那么到溧阳就是休闲的生活;如果您想感知传承,那么到溧阳就是文艺的生活;如果您想健康长寿,那么到溧阳就是颐养的生活;如果您想追逐梦想,那么到溧阳就是奋斗的生活。”

开幕式上,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协会、花卉协会秘书长蔡军授予溧阳市“国际茶旅魅力之乡”荣誉牌。

本届“两节”以茶为媒,共谋发展,与国内外一大批优秀企业达成了重大项目共建意向。开幕式当天,上汽房车平台、丹麦兰德森碳化硅、法拉利天目湖俱乐部文化中心等15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66亿元人民币,涵盖科技、文旅、医养、智能制造等类别。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共计7个,投资总额达122亿元人民币;1亿元至10亿元项目共计7个,投资总额达33.42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共计1个,投资总额达1.5亿美元。

受疫情影响,本次签约通过“屏对屏”的方式进行。此外,德国富尔达大区区长贝恩德·沃尔德、日本白山市市长山田宪昭、美国哥伦比亚市国际交流与多元文化项目负责人劳拉·斯米特通过现场连线遥祝溧阳“两节”成功举办。

近年来,天目湖白茶的品牌化发展深化了溧阳“茶乡”的美名,推动着溧阳茶产业升级扩容。依托茶园资源,盘活乡土文化,推动茶旅融合发展,溧阳走出了别具一格的乡村振兴之路。溧阳现有茶园面积7万多亩,其中天目湖白茶面积近4万亩。茶叶企业300多家,年产值超10亿元。截至2019年,溧阳拥有17个省级美丽村庄,266个星级旅游农庄,是江苏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最多的县市之一。2019年全市接待游客2103.1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7.38亿元。2019年溧阳蝉联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市,乡村旅游“溧阳模式”全国推广。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