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民勉励港闸区:全方位融入苏南的桥头堡

2020年04月24日16:06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全方位融入苏南的桥头堡 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深入港闸区企业、社区一线,实地调研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基层党建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紧扣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积极应对发展形势变化,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争先攀高,奋力争当全方位融入苏南的桥头堡、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南通越亚半导体项目2018年8月动工,目前第一批设备已进厂调试,计划6月底前投产。“招工情况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徐惠民走进车间了解相关情况,希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抓序时抢进度,早投产早见效。听到企业负责人介绍项目在通落户缘于与下游企业同城等因素时,徐惠民希望港闸区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和龙头企业培育力度,促进以龙头企业为核心的上下游企业聚集发展。江苏有感科技项目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是多家主流汽车品牌电子产品的一级供应商。徐惠民希望企业着眼市民生活品质提升,加大新品开发力度,进一步抢占市场、做大做强。至晟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一半以上员工拥有博士学历。

徐惠民详细了解企业研发、运行等情况,他指出,创新需要坚持和坚守,要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加大对科创型企业持续性支持,帮助他们发展壮大。

唐闸镇街道党工委在港闸区率先成立“红色物业”行业大党委,创造了党建引领社区物业管理新模式。徐惠民走进“红色物业·金管家”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行业党建、管理模式等情况。他说,小区物业管理是困扰基层治理的一大难题,通过党建引领,物业公司管理水平得到提升,百姓也得到实惠,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他希望唐闸镇街道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工作力量,优化管理模式,为不断提升小区管理水平探索新路、提供经验。

在听取港闸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徐惠民说,今年以来,港闸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重要经济指标达到序时进度,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户,各级干部集中精力抓工作的劲头足、氛围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徐惠民希望港闸区积极应对形势变化,提升发展目标定位,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增创产业优势,奋力争当全方位融入苏南的桥头堡、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排头兵。他强调,要进一步确立高科技产业立区兴区的发展思路。以高科技产业作为引领港闸区发展的主打产业,不仅契合港闸的基础和实际,也是主城区产业发展的需要。要聚焦高科技产业,扎实做好招商引资、载体建设等工作,研究出台基金支持、人才服务等针对性政策,加快集聚高科技企业,形成特色产业集群。要进一步以中心城区的定位完善城区配套和品质。站在“大市区”的高度审视港闸的城市建设,按照华东一流的目标规划建设文旅产业,进一步提升教育、医疗等民生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和带动力作出港闸贡献。要进一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形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立新风正气,在发展实践中发现、培养和使用“狼性”干部,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参加调研。(朱文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