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按下“四新”行动“加速键”

2020年04月24日21: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江北新区供图

4月24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四新”行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建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揭牌仪式在新区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建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与建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北新区管委会与建行南京分行签署“四新”行动合作协议,江北国资与建行南京分行签约10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战略合作协议,建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与12家“四新”行动相关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罗群表示,江北新区“四新”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区全面开启“四新”行动、继续走在前列提供了强大助力。新区聚焦“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发展,着力加快新金融中心建设。特别是去年南京自贸片区落地以来,借助创新优势,吸引了大批泛金融机构、金融资源、金融人才集聚。此次与建行的深化合作,将助力新区、南京自贸片区以更高标准、更足劲头、更大力度实现“六稳”目标,走出逆周期表现。未来希望建行以“四新”项目为重点,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全力支持自贸区金融创新发展,加大对“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的金融支持,为项目和企业提供全周期的融资需求,以新金融赋能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现代新兴产业高地,为高质量建设新主城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张伟煜表示,江北新区是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和先进产业基地,聚集了南京最丰富的产业发展资源,是南京最具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区域。建行江苏省分行及南京分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支持,因此将建行江北新区支行升格为分行,全面集结力量,未来将在综合融资、资金管理、国际业务、造价咨询、网络金融、个人金融等多方面提供更加便利、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与新区携手开拓江北新区的发展疆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添砖加瓦。

人民网了解到,建行省市两级分行将全力支持江北新区城市建设,助力“四新”行动高质量落地。未来五年,计划为江北新区各项事业发展投入资金支持1000亿元,以“四新”行动为重点为新区建设以及辖内企业提供各类融资支持400亿元,同步计划为江北国资市场化债转股基金提供100亿的资金支持。其中,围绕新区大数据、5G等新基建产业业态,为新基建载体和关联产业项目提供产业链全周期服务,创新丰富融资模式为区内基建项目和企业全周期融资需求。同时,以深度产品创新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内优质制造业提供创新研发的中长期融资产品,率先在新区产业园区布局智慧园区智能平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