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办干部读书班 提升知识业务结构

2020年04月25日14: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5日电 4月23日至24日,江苏兴化市举办“争先、进位、创优”领导干部读书班。本次领导干部读书班时间一天半,邀请了在安全生产、国土政策、工业园区及招商引资、经济形势及生产力布局等方面,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多位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

兴化市委书记叶冬华在开班动员讲话时表示,开展集中培训、集中充电,很有必要,也很难得。此次读书班虽然只安排了四个课程,但每个课程都经过精心谋划、精挑细选,既谋长远、抓热点,又守底线、补短板,切合了时局需要,把准了发展脉搏,与当前和下一步工作结合得非常紧密,学习的过程也是认识提升、政策研究、工作谋划的过程,是提升知识结构、业务结构、能力结构的过程。各位授课老师,都是有理论、有实操、有经验的专家型领导,能邀请到兴化来,十分不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要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综合考核的排名“追”上去,时间最为宝贵,但即便这样,用一天半的时间集中学习,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把准形势、提升认识、明晰方向,才能不走错路,少走弯路,避免走回头路,只有解决了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才能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

一天半时间里,兴化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90多名学员全程参加学习。学员普遍认为,本期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前来授课的领导专家理论深厚、精通实务、观点前瞻,培训课程既有“高站位”,又很“接地气”。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对自然资源规划政策、经济形势分析、生产力布局研究等相关领域的知识了解更加全面,对招商引资、园区改革、安全生产等相关政策的把握更加到位,对下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深受启发、深受教益。(兴宣 朱殿平)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