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五一出行新趋势: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

2020年04月27日16:49  来源:大丰日报
 
原标题: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

连休5天的“五一”假期,成为旅游行业难得的复苏良机,大丰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五一黄金线”旅游行程。

“由于全国各地对疫情的防控仍未松懈,不能跨省旅游,目前我们主推的是短线游,根据距离和天数不同,价钱也不同,比较受欢迎的是二三百元左右,像苏州、无锡、南京等省内短途游。”市区中央名府附近的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假日期间,短途游的价格与平时相比涨幅不大。

随着“旅游兴区”战略的实施和“大丰好玩呢”旅游品牌的打响,大丰成为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的旅游目的地首选。为确保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节日氛围浓厚、市场秩序良好、安全生产稳定,大丰各相关部门和旅游景点提前部署、积极备战,积极做好迎接游客的准备。

出门不出城

户外景点热度高

市区康辉旅行社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和他们长期合作的某旅游平台上,“五一”期间最热门的景点排名前10位,全部为户外类型的旅游景点。其中,稻城亚丁和三亚的蜈支洲岛是“五一”热度最高的旅游景点,稻城亚丁自驾旅游和蜈支洲岛的岛上骑行广受欢迎。

“相对室内,空气流通、视野开阔的户外景区不易形成人群聚集,安全性更高,因此受到游客的青睐。”该旅行社工作人员说道,“五一”期间游客的出游半径会以居住的市区周边为主,这也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出游趋势。该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人们出游的热情与往年相比有所回落,旅游半径也从往年的出境游、国内游变成本地游、周边游,但旅游体验会大大提升。综合平台浏览、预订情况显示,“五一”期间旅游产品的搜索关注提前一个月开始,尤其本地游产品上线后,“先游后付”频道的浏览人次环比上升80%。景区方面,75%用户选择风景名胜区和郊野公园;酒店方面,58%用户倾向于选择自然环境优美、相对独立的度假型酒店。

分时逛景区

“预约旅游”更安全

假日期间,出行安全仍是人们外出旅游最需要注意的。日前,文旅部联合卫健委印发通知,要求景区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今年“五一”出游,去景区前先预约,将成为游客出门前的新习惯,也是首个“预约旅游”的小长假。

“我们倡议‘无预约,不旅游’,养成预约习惯,提前通过网约平台预约、预订门票。”康辉旅行社负责人建议,“这样,可以避免在景区拥堵排队和吃闭门羹,请广大准备出行的游客及时关注客流信息,分时、错峰游览。”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开园景区中,不少需要游客至少提前1天预约。因此,若有市民计划“五一”期间去周边景区散散心,要至少提前一天在网上进行预约门票,以免当天难以入园。(杨 晨)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