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到恩来社区与基层干群座谈

2020年04月28日10:48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走进百姓——今天我是倾听者”活动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走进百姓——今天我是倾听者”活动,走进社区、走近群众,面对面听取大家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丽新带队来到淮城街道恩来社区,在与人大代表进行广泛交流的同时,就文明城市建设和补齐民生短板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区长颜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参加活动。

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代表们和社区群众、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畅所欲言,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民生建设、社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市、区人大代表,淮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钟马说,今年以来,淮城街道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轴主线,将其作为全街道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提升改善基础设施,全面加强管理力度,突出长效管理,做深、做实、做细创建工作。与此同时,根据恩来社区的建设经验,全力推广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按照“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仁义下关、文化闸口等党建品牌初显成效,还将陆续打造路东村、六珠社区标准化党建阵地。

蔡丽新对淮城街道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说,淮城街道是淮安区中心区域的核心板块,在创建工作中的作用非常关键。希望淮城街道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民生实事,为淮安文明城市创建多做贡献。

吴兆风是恩来社区的群众代表。她说,作为小区居民的一员,对社区近几年来的变化都看在眼里,不管是民风还是社风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作为周恩来总理的家乡人,更有责任建设好家乡,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去,让每一个淮安人都为家乡发展变化感到自豪。

蔡丽新表示,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每一个淮安人也都有责任参与创建、有义务支持创建。特别是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冲刺决胜的关键阶段,需要人人出力、个个动手,共同为创建加分添彩。

蔡丽新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几年来全市上下为创建文明城市投入了大量精力,推出了一系列举措,破解了一系列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有不少短板弱项亟待解决。在座的都是创建工作的直接参与者、推动者,对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感受最直观、认识最深刻。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尽快交办。

蔡丽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工作理念,围绕补齐短板和问题整改,把群众获得感作为创建工作的试金石,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设身处地为老百姓解难事,让老百姓充分共享创建成果,切身感受到文明创建是长久之计、固本之策、惠民之举;要坚持联创联建、群创群建,充分发择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和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开展公职人员带头带领参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地把干部群众组织动员起来。号召广大群众主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倍加珍惜创建成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服从服务创建大局,主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创建工作格局。淮安区要当好主力军,在创建决战中多作贡献、展现风采,真正让淮安区成为淮安市的一张闪亮名片。

4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副市长王红红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来我区开展”走进百姓——今天我是倾听者”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震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仰超参加活动。

在螺蛳街村,周毅一行围绕创建文明城市主题与我区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广泛倾听街道社区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有关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提升绿化水平、提高环境卫生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做好梳理整理工作。

周毅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增进群众福祉、提升城市形象有重要作用,认识要再深化,做打赢创建之战的坚定支持者。要大力宣传发动、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各方面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责任要再强化,做打赢创建之战的有力推动者。精心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挑大梁、打头阵、攻难关,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各位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视察、检查、调研等活动,及时督促有关部门解决好问题。工作要再细化,做打赢创建之战的积极参与者。盯住重点、难点,以扎实的作风赶进度、提效率;把准创建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在冲刺之年全面达标。作风要再优化,做打赢创建之战的示范引领者。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做好表率,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周华翔 于伶 张益键 郇玉乔)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