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一写字楼里开酒店引业主质疑 酒店:合规解决空置率

2020年04月28日21:35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写字楼里开酒店引业主质疑 酒店:合规解决空置率问题|荔枝解忧帮

近日,位于南京太平南路333号的御景园商务楼里进驻了一家酒店,目前正在装修。但业主们却对此很疑惑,写字楼里怎么会有人开酒店呢?

业主们口中的这家酒店位于御景园商务楼的四楼,记者在现场看到,里面已经被隔成了多个房间,还有多名工人正在里面工作。

业主们认为,御景园商务楼是纯办公写字楼,在写字楼里开酒店是不合适的,不但与办公类的土地性质不符,而且会有安全隐患。“比如消防隐患,办公楼有人住的话,也容易带来其他人为隐患。”有业主表示。

然而,酒店的负责人却表示,他们开酒店是为了解决写字楼空置率的问题,并且符合国家现行的规定。“我们这个是模块智能化酒店,秦淮区几乎所有部门都来查过了,没有一个部门叫我们停工。”

那写字楼里究竟能不能开设酒店呢?南京市秦淮区行政审批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公楼属于非住宅性质,所以(酒店)领取营业执照是没有限制的,之前我们也查过这家公司,它叫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我们实际上是给它进行了市场主体的登记。”

行政审批局表示,他们依据的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内资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以及《市政府关于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的实施意见》第三条文件要求:市场主体可以利用下列建筑作为其住所申请登记:工业厂房、仓储建筑、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建筑,所以他们认为该公司提交的设立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故予以核准设立登记。

行政审批局也表示,获取营业执照只是第一步,这家酒店如果开业的话,还需要具备多项手续,比如特种行业许可证、卫生许可证,此外还要通过消防部门的审核等。

南京秦淮区洪武路街道表示:他们会进行安全监管,提醒酒店业主及时办理开业前的相关手续,开业后如果发现违规问题,将联合多部门对这家酒店进行查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韩瑜)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