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大里聚福城怡景园:新房修了四次 漏水依然不止

2020年04月30日22:46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闹心!新房修了四次 漏水依然不止|荔枝解忧帮

荔枝新闻讯 近日,南京市民赵先生向荔枝解忧帮反映,自家的屋顶漏水严重,几乎每年都要维修,但总也治不了根,眼看五年的质保期就要过了,很是令他苦恼。

赵先生的家位于南京江宁区大里聚福城怡景园,22层顶楼的漏水问题困扰了他四年多。从2015年拿房,已经修了四次,如今马上就要进行第五次维修。赵先生说,四次漏水,除了第一次当时家里还没有装修以外,其他三次都给家里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两个卧室飘窗变形、墙面乳胶漆受潮发霉、天花板乳胶漆也开始大面积掉皮。虽然每次报修,物业都及时通知建设方南京安居集团上门,但是对方给出的维修方案,却很难让人满意,“他们就看看哪个地方有潮气、有水点,看到了就打一块补丁,然后就完工了。”赵先生说道。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记者联系了专业的验房师,检查后认定,当初施工队在屋顶维修时,作业面积太小,完全达不到防水的效果,“这个小面积的修补就是为了省工省料省时间,治标不治本。”验房师表示。

验房师说,现在只有将屋顶地表全部扒开,露出原始混凝土层,然后重新做防水,才能治标治本。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找到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证实,小区顶楼漏水情况确实存在,但像赵先生家这样维修四次,问题仍没有解决的,目前只有这一户。

记者又联系了南京安居集团,相关负责人很快赶到了现场,对方解释,因为房子还在保修期,漏水问题全部由当初的施工方中建二局负责处理,他们会责令对方整改。

安居集团表示,渗漏维修方案目前大家意见一致,肯定会不折不扣地完成,最快五一节后就能动工。而双方分歧目前主要在漏水造成的屋内损失部分,比如天花板乳胶漆脱落是否是由渗漏引起,还需要进一步分析和协商。其他能够确认的,安居集团将负责赔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