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中考延期 获表彰战“疫”子女享照顾政策

2020年04月30日21: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4月30日电(记者王继亮)30日,江苏南通市教育局对外通报称,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市中考文化科目时间延期至7月12-14日举行。该市对获得表彰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今年参加中考,参照现役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有关规定执行,享受照顾政策。

《2020年南通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意见》要求,与中考相关的英语口语自动化考试、志愿填报、体育与健康考试、公布录取分数线及学校录取等工作,与往年相比相应推迟约1个月。

在今年的“中招”意见中,该市明确从2020级初一年级起,地理、生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以原始分计入中考总分。该方案是根据教育部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和省教育厅提出的鼓励采取“4(语数外体)+6(政史地理化生)模式”进行中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要求,基于目前普通高中新高考学生选科现实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参照省内其他部分设区市的做法而考虑形成。

此外,为体现教育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弘扬社会正能量,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关爱力度,根据省疫情防控组相关文件要求,获得表彰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今年参加中考,参照现役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有关规定执行,具体享受照顾政策的学生名单由市卫健委认定确认。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