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7月开幕 推出系列创新举措

2020年05月07日09: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疫情之下,作为苏州着力打造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智平台,2020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简称:苏州创业周)究竟如何举办?5月6日,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苏州创业周的筹备情况。

“今年创业周活动将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先行造势,线下常态对接。设立主会场,县级市、区分会场和海外分会场,线下分项活动将控制规模、化整为零、贯穿全年。”苏州市人社局局长朱正介绍,7月10日至11日举行开幕活动,主会场线下活动规模约400人,重点邀请国内人才嘉宾参会,同时开设海外人才嘉宾线上参会通道。此后,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视情分批邀请海内外嘉宾到苏州对接洽谈,常态化组织“小型创业周”活动,实现优质人才项目落地“不断档”。

2020年初,苏州在开放再出发的文件中,将集聚国际高端创新人才放在了第一条,同时明确要办好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对此,本届苏州创业周也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以期实现突破。

苏州市人社局局长朱正说,本届苏州创业周将进一步加大全球引智布局,在全球常态化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并加快布局建设创客育成中心,力争在项目引育质效上实现突破。“2020年,苏州将大力推进网络平台建设,基本实现招才引智活动全链‘上云’,真正实现创业周‘不落幕’,引才活动‘不断线’。通过开创性设立‘苏州科学家日’,针对性推出人才新政,集成性展示创新生态,县市联动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立体化呈现苏州渴才爱才重才成才的引才定力和城市形象”。

苏州创业周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1届。苏州市人才办副主任、人社局副局长沈伟介绍,截至2019年,创业周累计吸引2.72万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携带2.86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到苏州对接,其中落户项目5773个,直接引进、培养国家级重大人才141人,这一数字超过全市自主申报入选总人数的一半,为推动苏州高层次人才集聚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截至2019年,苏州人才总量达293.4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达到26.98万人,海外留学回国人员达到4.8万人。自主申报入选的国家级重大人才262人,其中创业类135人,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江苏省级重大人才985人,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