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助力新疆特克斯开拓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2020年05月15日15: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特克斯农牧产品展销中心。钱然摄

人民网南京5月15日电 (顾姝姝)线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区域连锁商超、高端商业综合体、国企集团组团加盟;线上,零售新业态携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物联网技术跟进……15日,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农牧产品消费扶贫基地揭牌暨消费扶贫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江宁举行。当天,十个线上线下产销项目进行签约,拓宽了特克斯县农牧产品进入江苏的销售渠道。

南京江宁对口援建的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地处天山北麓,物产丰富,蜂蜜、牛羊肉、树上干杏、苹果等农特产品品质优良。在江宁援疆工作的计划表上,让这些好产品走出天山,通过消费扶贫一方面满足消费者需求,另一方面催生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带动广大农牧民脱贫致富,成为一项重要工作。

“这次我们带来20个大类140多种产品,这些都是反映我们当地独特自然地理环境的特色农牧产品。”特克斯供销社党组书记刘建钊说,“南京人民对特克斯非常关心,整合社会资源、企业资源聚力帮助我们销售农牧产品,扶持我们农业产业的发展与升级。我们把优质特色农牧产品带到南京,回馈南京人民。”

活动现场,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农副物流、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宁商务商贸集团、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分别与江宁援疆前方指挥组签署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南京江宁金鹰购物中心、江宁区供销社、南京巨诚百货超市有限公司等公司分别与特克斯县供销社签约。据悉,这些企业将发挥自身销售平台、网络资源或物流配送等优势,开设特克斯农牧产品专区,支持特克斯优质农牧产品进入连锁配送网络。

当天,“伊犁州特克斯县农牧产品消费扶贫基地”亮相南京农副物流配送中心。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朱斌、江宁区区长严应骏为消费扶贫基地揭牌。基地将依托内地巨大的市场潜力,整合特克斯特色产品资源,开辟特克斯——江苏产销精准对接的销售渠道。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