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人深陷"杀猪盘" 民警苦劝2小时止损80万

2020年05月15日21:20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民警苦劝2小时止损80万!老人深陷“杀猪盘”不自知

  杀猪盘一般是指以网络交友为诱饵,以多人假扮、误导受害人投资或赌博的诈骗手段。近期,南京63岁老人何先生就遭遇了“杀猪盘”,执意要汇款80万元给骗子,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轮番上阵,劝了两个小时才说服了老人。

  5月10日,南京市某银行员工报警称,客户何先生要汇款80万元给陌生人,疑似遭遇诈骗,但是他们连续劝了两天都不管用,只好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何先生还坚持自己是合理投资,并不需要帮助。而何先生所谓的投资,源于一个微信群,群内成员都说股权投资可以挣大钱。何先生说,这个微信群是网上认识的一个老师拉他进入的。

  民警检查发现,微信群在售卖一种10块钱一股的股权投资,老人就是在众人的鼓动下准备投入80万,民警提议让何先生去派出所让主管网络诈骗的刑警鉴定。起初,老人并不听从警方建议。众人劝说了半个多小时,何老先生才同意跟着民警来到派出所。

  民警调查了这家所谓的公司,根本就不存在。而群内成员的话术,就是杀猪盘的典型套路。群内9个成员,除了何先生外都可以判定为骗子和托。民警前后劝说了两个多小时,何先生才意识到被骗了。为了防止何先生再次被骗,民警将他的儿子也叫到了派出所。

  没想到何先生的儿子到了后告诉民警,这不是父亲第一次被骗了。在去年的时候,何先生就背着家人向一个微信群群主转账100多万,至今没有任何下文。

  最终,民警让何先生把骗子所有联系方式删除。目前,警方仍在对何先生遭遇的两次诈骗做进一步调查。警方提醒,因为老年人消息相对闭塞,常常会被“杀猪盘”盯上,子女应提醒老人多加防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高若婷)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