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举办经洽会 签约24个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

2020年05月28日21: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集中签约现场。俞新美供图

人民网南通5月28日电 28日,江苏省海门市举办一年一度的经贸投资洽谈会,宝能集团、国信资产管理集团等众多大集团大企业纷纷联姻海门,现场集中签约24个项目,总投资超1000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园等现代服务业门类,为海门“重大项目突破年”写下了浓墨重彩一笔。

海门市委书记陈勇介绍,该市名列“中国县域经济100强”第13位、江苏第7位,综合实力、全面小康、工业经济、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全国百强县”排名中,均跻身全国前20强、全省前8强。2019年,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2.4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万元;利用外资3.7亿美元、进出口总额近200亿元,通海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10万标箱;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19万元和2.69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储蓄水平突破12万元,位居全省前列;海门营商环境质量列全国百强县市第19位、江苏第7位。

海门市长郭晓敏推介说,该市今年确定了“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的目标,将开启“弯道超车”模式,抢抓发展机遇,加速突破大项目、培育大企业,跑出海门“加速度”,不断开创发展新境界。为此,该市坚持“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经济发展”理念,树立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实现了“三个一”,即行政审批“一窗办”,政策扶持“一本通”,全程服务“一条龙”。其中,全程服务“一条龙”,就是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帮办代办、综合协调和联合竣工验收“三大服务机制”,设立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建立市领导“双挂钩双推进”制度,点对点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难题。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现场办公会,共性需求系统谋划,个性问题因企施策,快速解决企业成长中的烦恼。

此次经洽会为期三天,2020“全景海门”文化和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2020海门—瑞丽经贸合作洽谈会、长三角新药与平台强化项目交流会、邮轮与海工装备产业技术交流合作洽谈会、城市空中立体园林·绿色健康建筑——第四代住房技术交流会等5个专题子活动将陆续举办。(王继亮 俞新美 丁文华)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