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店主想赚快钱 落进空手套白狼"头盔陷阱"

2020年05月29日11:5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店主想赚快钱,反落空手套白狼的“头盔陷阱”

要说近期什么特别火?那肯定是头盔了。公安部要求今年6月1日起,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本是助推群众养成良好安全习惯的一桩美事,但随着安全头盔需求集中释放,一些不法分子竟然将出售头盔变成了网络诈骗的新招数。前不久,无锡市民董先生就遭遇了空手套白狼的头盔骗局。

店主想赚快钱,反落空手套白狼的“头盔陷阱”

在无锡经营一家电动车店的董先生,前几天接到了一单头盔生意,要买了260个头盔。

店主想赚快钱,反落空手套白狼的“头盔陷阱”

刚好,董先生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发头盔,这个人姓王,是董先生先前在一个卖口罩的微信群里添加的好友。当看到王某在朋友圈里发布出售头盔的图片,而且单价只卖23块钱时,一进一出的差价让董先生动了心,立即全款转账订购了260个头盔。没想到收完货款当晚,王某就把董先生的微信给拉黑了。

办案民警侦查后发现,与董先生聊天的微信号注册地在山东青岛。5月23日,民警在青岛警方的配合下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交待:自己并没有头盔货源,朋友圈里发布的虚假广告,是从一个头盔销售的QQ群里截的图。

店主想赚快钱,反落空手套白狼的“头盔陷阱”

而这样的网购头盔类诈骗案,近期无锡警方已接报数十起,诈骗招数与网购口罩类基本雷同,都是先通过盗取厂家生产的照片、视频,虚构发货情况等博取信任,骗取货款后"失联"。因此警方也提醒,切勿轻信朋友圈、聊天群、网络平台评论区的头盔货源广告或留言。

无锡市蠡园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朱俊奇提醒:“我们买头盔,还是要从正规的渠道,尽量不要在网上购买。经销商不要盲目地囤货,恶意抬高市场的头盔价格。”(蒋岚 无锡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