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经开区举行新能源汽车项目云上遴选赛

2020年06月04日11: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6月3日下午,一场关于新能源汽车的云上遴选赛在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举行。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百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旨在加快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转化,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创新发展。

云上遴选赛现场。张进供图。

本次大赛采用“VTC线上互动直播+线下会议”模式,以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为线下载体,借助云端平台开展云上路演。链接政府、开发区、项目方、投资人,助力溧水开发区招商引资。

大赛中,共有16个项目参加路演,5个项目获得总决赛入场券。参赛项目包括人工智能芯片、毫米波雷达、无线通信、决策控制系统、大数据平台、智能驾培、行业标准制定等产品及服务。参会的企业家和专家们围绕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与挑战、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应用实践、智能网联汽车助力实现道路交通安全零愿景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溧水经济开发区科技局局长郭海斌对园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做推介。张进供图。

会上,溧水经济开发区科技局局长郭海斌介绍,自2013年溧水区委区政府在开发区规划10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专业化基地以来,溧水开发区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主导产业进行培育,重点吸引新能源汽车整车、核心零部件企业及研发机构入驻。目前金龙、比亚迪、银隆、恒天、长安、开沃等6家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相继落户,产品涵盖了商用车、乘用车、专用车在内的大部分新能源车型。2019年,园区共生产新能源客车4.3万辆,产能占全省70%以上,完成产业产值320亿元,实现利税近23亿元,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火炬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省级生态工业园区。

随着人工智能、新能源、大数据等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的兴起,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溧水抢占下一轮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对此,溧水经济开发区已超前规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基地布局:以智慧出行“未来城”建设为基础,以专业测试环境打造为切入点,着力建设面向全球、辐射长三角的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试验区,推动实现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的融合发展。目前,溧水经济开发区已建成1.62公里智能网联汽车示范测试赛道,取得了I-VISTA智能网联汽车试验示范华东基地授牌,赛道除满足无人驾驶汽车测试需求外,还将与中国移动同步建设5G应用示范区,未来车辆可进行5G自动远程驾驶启动及行驶测试。

为了集聚更多关联产业和人才,溧水产业新城将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加快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产品设计、软件开发等,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溧经开)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