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早日把农房改善项目变成"现实美景"

2020年06月08日15:28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区领导会办推进农房改善项目建设

  6月4日,我区召开农房改善项目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房改善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对全区农房改善项目逐一过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区委书记张笑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加快进度、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早日把农房改善项目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美景”。区领导崔步银、杨广、杨宏参加会议。

  张笑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正把农房改善工作的关注点、聚焦点落到为民、利民、惠民上来,把农房改善的过程作为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和农村产业振兴的过程,确保工作成果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按照“集聚提升、融入城镇、特色保护、搬迁撤并”的思路,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原址提升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批留得住乡愁、彰显地方特色的项目。通过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切实把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牵引性、基础性、标志性工程。

  张笑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以系统思维推进农房改善工作。遵循城镇化发展规律,统筹考虑城乡布局,统筹安排政策资金,统筹谋划生产生活,统筹建设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确立合理的生产半径、就业半径和服务半径,确保农民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注重公共配套,统筹考虑产业配套、生态环境、乡村治理、公共服务、就业创业等群众关注的问题,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项目布点方面要优先考虑国省干道附近、集镇周边,项目规划设计上做到应有尽有,严格落实“七通九有十到位”要求。注重产业导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积极推广“党建引领、集成振兴”农村综合改革经验做法,在新型农村社区附近探索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注重自身特色,打造一批“传世之作”。

  张笑要求,要加大力度、强化统筹,以实干担当保障农房改善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加大问题协调解决力度,加大示范项目推进力度,突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区24个计划竣工项目今年年底全部竣工交付。形成工作合力,区直各相关部门要围绕用地、图审、招投标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各镇街既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也要善于调动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鼓励广大基层干部主动投身农房改善第一线。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尊重群众的选择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引导群众踊跃支持、自觉投身农房改善工作。严格督查考核,继续严格落实好“日报制、周例会、旬会办、月观摩、双月通报”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工作巡查、指导,对重点项目、重点问题进行现场督办,适时掌握每个项目工程进度,确保每天都有进展。

  会上,副区长杨宏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张国梁调研我区农房改善工作讲话精神和市第二轮项目推进会有关要求。各镇街围绕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和确保如期竣工交付入住的推进措施等方面作了发言。(张益键 严曼曼)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