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杨梅熟了!南京溧水杨梅园正式开园迎客

2020年06月08日12:47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地产杨梅熟了!溧水杨梅园正式开园迎客

  南报网讯 (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胡靖 李立)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溧水区石湫街道西横山脚下的芊芊杨梅园正式开园迎客,这些个头丰腴、色泽艳丽的“红胖子”吸引数千游客前采摘尝鲜。

  芊芊杨梅园是我市最早的杨梅园,园区杨梅种植面积近300亩。16年前,宜兴人乔春龙来到溧水开荒山、种果树,一锄一锄让荒山秃岭变成了郁郁葱葱的果园。“每年一到6月,就有很多客人询问杨梅熟了没有。”乔春龙说,杨梅的成熟时间短,每年也就20天左右,错过就得再等一年。

  今年是老乔杨梅挂果的第八年,预计年产杨梅约10万斤,全部通过游客采摘销售。8年来,杨梅单价和门票一直保持不变,都是20元,随着知名度越来越高,杨梅园游客一年比一年多。

  近年来,溧水区石湫街道不断完善当地旅游配套,拓宽游客上山道路,并新建了近3公里长的赏花通道和赏花亭等配套设施,在支持芊芊杨梅园发展的同时,还引导当地老百姓发展农家乐等。目前,横山村新添了多家农家乐,更多的农户开始种杨梅。据悉,第七届溧水杨梅节将于6月12日在杨梅园开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